中國香港摔跤總會

HONG KONG WRESLING FEDERATION

特別消息
2019年亞洲摔跤錦標賽4月西安開賽
祝賀中國摔跤協會主席張霞當選國際摔跤聯合會執委
香港首屆國際自由式摔跤比賽將在2019舉行,詳情將稍後公佈
2018年匈牙利摔跤世錦賽57kg級榮寧寧奪冠

亞運奪金周倩期待東京奧運賽場上五星紅旗飄揚

  中國體育報雅加達8月21日電(特派記者付媛傑)在亞運會女子自由式摔跤76公斤級決賽開始前,中國姑娘周倩在教練的帶領下走進比賽場地。看台上的外教喊著周倩的名字,為她加油。周倩順著聲音轉過頭,向外教眨了下眼,便自信地踏上賽場。
  8比0,毫無懸念,周倩戰胜日本選手皆川博惠,繼周鳳之後,為中國摔跤隊奪得本屆亞運會的第二枚金牌。在21日的比賽中,周倩先後在1/4決賽、半決賽中,以兩個10比0的成績零封對手,強勢晉級決賽。面對這樣的好狀態,周倩表示,自己來到雅加達之後就一直特別亢奮,這種亢奮也延續到了賽場上,為自己帶來了這個冠軍。
  在今年年初的女子摔跤世界杯上,周倩曾幫助中國隊在最後一場決賽中力克強敵日本,在總分打平的情況下,輸小分而遺憾屈居亞軍。當時她就表示,一定要在亞運會上贏回來。恰巧,當日的決賽對手就是日本選手。周倩也不負誓言,以一場漂亮的勝利,完成了此前的奪金諾言。
  “這個榮譽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。”回想備戰過程,周倩表示,教練、隊友以及醫療科研都給了她很大的幫助。此前,她一直受到傷病困擾,治療恢復讓她無法系統備戰。教練組就專門為她量身製定備戰計劃,雖然只有7週時間,但效果顯著。
  抵達雅加達後,摔跤隊集體去到中國體育代表團參賽保障營做康復、放鬆。“那個感覺太NICE(好)了!”現在回想起來,周倩還是一臉幸福,“簡直是五星級的待遇!”她感慨道,“身為中國人我真的非常驕傲,祖國為我們做了太多。在異國他鄉還能得到這種待遇,真的非常自豪。我不是一個在戰鬥!如果有機會站到東京的賽場上,我就一定要再次奪冠,披上五星紅旗!”
 
 
地址:葵芳金龍工廈4期3G
查詢:94164897
Email:
 
 
(c) 2018 The HKwrestli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HONG KONG WRESLING FEDERATION